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三农 > 产业技术

机械化育秧让农民种粮进入“科技时代”

时间:2014-07-17 11:26:52 来源: 作者:

 20140401084743829.jpgzff中国企业家联盟网

在湖南省湘阴县,一位农民正在往水稻育秧流水线上添加稻种(3月28日摄)。zff中国企业家联盟网

20140401084758493.jpgzff中国企业家联盟网

在湖南省湘阴县,一位农民查看秧苗根系生长情况(3月28日摄)。zff中国企业家联盟网

随着气温回暖,我国粮食主产区湖南进入春耕备耕阶段。与往年在人工育秧不同,今年的育秧已开始逐步推广机械化,即减少人工的使用,也使水稻抵抗气象灾害的能力更强。湖南省湘阴县里湖村的种粮大户王维告诉记者,今年,他只需要3个人就能将自己1200亩水稻所需要的秧苗全部育完。
 

 zff中国企业家联盟网

  为保证粮食稳产,湖南省从2012年开始大力推广集中育秧,今年湖南省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整建制推进”的总体要求,在集中育秧1000万亩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广150万亩机械化育秧,整村整建制解决“双改单”、水稻直播、耕地抛荒等双季稻生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