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出版 > 新闻推荐

听安庆政府报告:看更美好的安庆明天

时间:2020-01-14 10:15:23 来源:中国创业家网 作者:

   中国创业家网安庆讯 1月6日,安徽省安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大会会场。T4U中国企业家联盟网

 T4U中国企业家联盟网

听安庆政府报告:看更美好的安庆明天

 T4U中国企业家联盟网

周建安与大家一起旁听市府工作报告T4U中国企业家联盟网


      周建安,是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优秀共产党员。经过网上自愿报名等程序,他成为列席旁听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5位市民代表之一。他告诉记者,“听取了陈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政府本着为民办实事求真务实接地气的理念,在政治、经济、民生、文化等方面取得很多成绩很受鼓舞,2020年的工作安排亮点多,创新多,我作为一线基层服务行业,也要与政府同频共振,树立良好的服务理念,让百姓生活更舒心、开心和放心。回去后,还会将 '两会'精神传达给公司员工以及群众,聚集力量,为安庆经济和生活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看到另一位旁听人员魏丽丽用黑线标识了报告很多地方,“完成棚户区改造32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202万平方米,建成保障性住房1.6万套……‘8828’石化老管廊带安全拆除……”她说,“报告非常得接地气,都是用数字说话,而这些变化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我们都是参与者、见证者甚至受惠者。”而听完报告,她感觉2020年更有干劲,“比如这里,报告说‘更加关注老有所养:进一步完善社区、居家、机构养老+信息化平台的养老服务体系……’现在安庆早已步入老龄化,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关注养老,特别是很多空巢老人,社区工作人员隔三差五地去看望,但这也不是长久之计,养老需要政府多关注,政策多保障!”又比如,“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创建省级城乡社区协商示范点10个……”她告诉记者,从中她既了解到政府对社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又从中找到社区新一年工作新目标。“双井社区2019年7月推出了‘居民议事厅’,强调有事、遇事、做事多商量,所以,下一步我们也想创建省级城乡社区协商示范点,让社区呈现更加和谐的氛围。”
    英中人才发展中心秘书长彭盛凯刚刚从英国赶回来就旁听了市“两会”,“报告全面、客观,从中能听出政府谋大局干实事的信心和干劲。”他告诉记者,这几天,他故地重游了很多地方,感受到安庆的建设和环境都不可同日而语,明天还准备去参观一下经开区和安庆港,一个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个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报告中提到在2020年,将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注重创新驱动战略,与此同时,又重视环境的保护,创建全国文明建设示范市……这些对安庆可持续发展的都大有裨益,也是我最乐于看到的。”他感慨地说,安庆政府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姓高品质生活上不断改革创新,相信我下一次回家乡,家乡又会震撼我一次了!
    全国人大代表吴友胜也是列席人员之一。作为一线工人代表,他更多关注是职业教育。他告诉记者,目前,我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就需要解决现代产业亟需的技能型“蓝领”人才问题,而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才能更好地为企业培养专业对口技能型人才。这几年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他清晰地感觉到政府对职业教育的愈加重视。比如,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职业教育就有不少成绩与规划,2019年,“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出台市职教集团‘1+7’改革方案,职业院校招生规模增长54%。”在2020年,“要加快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步伐,致力于为产业发展提供高素质的蓝领大军,深化市职教集团“1+7”改革,优化专业设置,合理配置资源,加强校企合作,双师型教师增长10%,建成10个公共实训基地,职业院校招生增长20%……”他希望职业教育能够成为推动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张新名片。T4U中国企业家联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