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政协 > 社情民意

千亿企业操盘手胡海平:用商业实战打造教科书

时间:2017-08-30 17:27:27 来源:中国创业家网 作者:邓荣兵

图片1 (2)_副本.jpgYKA中国企业家联盟网

      杉杉控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中国十大杰出CEO2016年度中国优秀诚信企业家、千亿企业操盘手胡海平(左)与中国创业家网总裁、中国企业家联盟网总裁、中国出版传媒网总裁、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兼职教授、人民日报民生与法执行主编吴礼明博士(右)在会场亲切握手。      YKA中国企业家联盟网

                                                               中国创业家网观察员  赵国祥  

DSC_2367_副本.jpgYKA中国企业家联盟网

                                   胡海平在演讲中  礼明 摄 
 
  
 中国创业家网830上海讯(观察员邓荣兵) “思想也可以出租和拍卖”,2017829,杉杉控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中国十大杰出CEO2016年度中国优秀诚信企业家、千亿企业操盘手胡海平带着他的“师董会”团队,在上海外高桥喜来登酒店与250多位中小企业家们见面时,畅谈他创办“师董会”18个月来的体会,出语惊人。 
 
10年后每个企业都是互联网企业。但是,目前国家经济转型遇到重大困难,特别是中小企业需要实战派的企业家来帮助转型、帮助发展。”胡海平坦言,“我成立‘师董会’的目的就是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传承‘师道’之优秀内涵,联合百名上市公司领袖,从当前中国最为活跃的企业家群体入手,引入‘师董’概念,借助移动互联网手段,将导师们的碎片化时间用起来‘带徒’:一方面,从国家创业创新战略层面来讲,师董会在企业微观层面上帮助地方政府完成地方中小企业的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师董会传播‘师道’理念,通过打造互联网共享经济平台,号召上市公司领袖企业家们承担社会责任,帮助中小企业成长,共同造福于社会”。
 
 胡海平认为,师董会还有四个“互相”值得到场的中小企业家们赞赏:既是“互相学习”——导师答疑、师董直播、在线课堂、在线讨论、师董见面会、企业考察,“互相帮助”——子女教育及就业、医疗健康、法律、政府资源对接,“互相交易”——上下游资源对接、销售渠道对接、项目路演、第三方服务平台,“互相投资”——导师及会员企业之间互相投资、共同众筹发起设立基金、一年一次对接大赛。
 
 据悉,为促进师董会发展,胡海平还设立了《海平会客室》,携千名实战企业家共同打造,期望通过互联网新媒体将更多宝贵的商业实战经验,分享给广大创业者和发展中的中小企业家们。
 
 在会上,优势资本创始人吴克忠做了题为《资本思维和互联网思维下经济转型和升级的八大风口》的演讲,认为“中国互联网应用已经走在世界前面,原因恰恰是中国工业化过程落后了”。
 
 中国创业家网总裁、中国企业家联盟网总裁、中国出版传媒网总裁、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兼职教授、人民日报民生与法执行主编吴礼明博士也应邀参会,并在会上与胡海平达成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的意向,并将进行深度会谈。这也是胡海平此次在上海举行上市启动仪式的另一个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