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政协 > 提案工作

安徽肥西县政协力促委员建议向提案转化

时间:2014-07-16 15:53:09 来源: 作者:

 “这位委员,您提出的建议非常好,可以加以整理,形成一篇提案。”这是1月8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政协会议分组讨论时,经常挂在各组召集人嘴边的一句话。
  委员分组讨论时提出的意见、建议怎么落实?该县政协不懈探索。在去年的县政协全会分组讨论时,县委、县政府领导分别到会听取委员发言。会后县政协将会议期间委员们所提的意见建议整理归纳为六个方面92条,以《情况反映》形式,报县四大班子领导参阅。县委主要负责人作出批示,要求县委督查室将委员意见、建议分解到各责任单位,并跟踪督办,很多意见建议已经得到落实。
  提案是县政协履职的重要抓手,现已形成“一号提案”遴选,重点提案督办,县委、县政府、县政协联合交办、联合督办、联合表彰等机制。将委员好建议转化成提案,既可以提高提案整体质量,更可以促进委员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该县政协对此深有感触。为此,在本次全会的召集人会上,该县政协主席朱士久要求各组召集人在分组讨论时,发现委员好的意见和建议,要紧抓不放,引导、指导委员撰写优质提案。
  “目前我们收到的提案中,有近三成是通过召集人引导后提出的,这部分提案质量普遍较高。”该县政协提案委负责人说道。
  (沈家创 应吉宣)zCF中国企业家联盟网